學生大代誌 2020-10-26

淡水名勝古蹟 任你遊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同學們!在淡水知名的旅遊景點你都去過了嗎?住宿輔導組為增進淡江學園住宿書院學生的人文素養,於10月17日舉辦「中外古蹟導覽、認識淡水史蹟文化」活動,在專業的導覽解說中,遊覽淡水名勝古蹟,包含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紅毛城、海關碼頭等,將深入認識淡水在地文化,並藉由探訪歷史古蹟,讓同學們體驗滬尾風華。

導覽員詳細解說紅毛城的建築特色,介紹何謂「維多利亞建築」、講解紅毛城受西洋古典建築影響,呈現哥德復古與義大利新文藝復興樣式。另外,導覽員特別介紹紅毛城外牆的磚雕,因其圖案代表英格蘭和蘇格蘭國花—薔薇與薊花,也刻有代表維多利亞女王的「VR」標誌和「1891」的完工時間字樣。

講解完古蹟歷史後,淡江學園住宿書院輔導員黃振維把參訪學生分成五人一組,讓同學們與指定建築物合影,把導覽員講解過的地方,再一次透過遊戲的方式,深入探尋一次,讓許多學生對古蹟特色更印象深刻。

黃振維表示,這次活動有37位學生參加,比預計報名人數來得少,也許是下雨緣故,減少學生探訪興致,另外,活動當天雖然有飄雨,但規劃參訪的行程都在室內場域,所以不影響整體活動,唯一沒預料到的是真理大學校園不開放,「原本安排在真理大學要讓全員休息,但是真理大學不開放,這應該是唯一受到影響的部分。」

NO.1112 B | 更新時間:2020-10-26 | 點閱:9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