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29

資訊科技融入教學 王怡萱經驗分享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教發中心11月27日中午12時在I501舉辦「創新教學-課程設計」研習活動,邀請教育科技學系副教授王怡萱進行「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之應用與經驗分享」,逾40人參與。王怡萱擁有資訊專長的背景,結合應用於教學,研究興趣在創新科技教學應用、多媒體數位內容開發、遊戲式學習、科技輔助翻轉教學應用等,並連續三年通過教學實踐研究計畫。

王怡萱表示,由於世代更迭、科技更新快速,加上疫情影響等,如何將科技融入教學變成是一項很重要的議題,但最重要的仍為教學策略,「科技是作為一種輔助工具,兩者相輔相成下有助於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讓教師有效率的教學,進而達成更好的教與學互動。」她並整理出自己所使用的教學工具,包括數位平台,如Google classroom、Nearpd、Canvas等;可用於課堂互動,如Kahoot、Quizizz、G suite等,並無私分享教學上的經驗。

對於非資訊背景的老師,王怡萱建議老師可針對自身需求在網路上搜索相對應的軟體,從桌機到APP皆可嘗試,並須熟悉操作,以維持教師課堂上的專業性。通核中心講師鄧玉英感謝講者精采的分享,「講師分享的科技教學工具非常實用,對於非資訊背景的我來說,會是提升資訊科技融入教學非常好的管道。」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0-11-29 | 點閱:8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