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1-29

竹林高中師生參訪 文創學程風洞印象深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和輔大都在私校前段,是我就讀大學的選項之一。」學生紀語潔和黃韋捷都有著共同的想法。11月27日上午9時,新北市竹林高中師生計81人,在高仲佑及蔡叔樺兩位老師帶領下參訪本校。「我們覺得他們有機會到淡江就讀,所以希望讓他們先了解一下這所學校。」

和其他學校參訪時包車到校不同之處,兩位老師要求學生在淡水捷運站集合,「如何在指定時間到達集合地點,對他們來說,可以訓練時間與路線規劃的能力。」而大部分學生也都能依照規定時間到達,還順便體驗了克難坡的132階「樸實剛毅」滋味。

學生分成社會組和自然組進行參訪,社會組首先到文學館聽取文學院的介紹,接著至傳播館進行實習媒體參觀與體驗,包括淡江之聲廣播電台、淡江電視台、淡江影像藝術工坊、淡江網路新聞報及創意數位媒教學實習中心,其中淡江之聲安排廣播劇的錄製體驗,學生在錄音室裡開心演出,「這是一個有趣的經歷,因為不用對著人說話,更能放開自己融入其中。」紀語潔分享她的錄音室體驗,而她對影像藝術工坊的藝廊也十分感興趣,「照片非常吸引我,感覺很棒。」

自然組首先由化學系主任陳曜鴻介紹並帶領參觀實驗室,接著由同為竹林校友的物理系助理教授秦一男接待,他分享自己的學習目標是在竹林唸國中時所定下的,「希望大家能夠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標,然後勇往直前向前走。」接著轉往海事博物館參觀,學生們對於館內陳列船隻興趣盎然,三三兩兩停佇細細觀看;最後則安排參觀風工程研究中心及智慧型控制實驗室,風工程的風力測試、大樓模型及智慧機器人的介紹都十分吸睛,甚至有學生學著機器人左右擺動,樂在其中。

兩位老師都感謝招生策略中心的安排,讓自已與學生對淡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高仲佑對於風工程中心印象深刻,蔡叔樺則對文創學程大加讚賞,如果有機會,會不會推薦同學報考淡江,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會。」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0-11-29 | 點閱:8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