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29

張文澤分享新媒體「有智慧的內容才是內容」

【記者廖宜美淡水校園報導】「內容為王?」中文系副教授馬銘浩邀請天行者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文澤於11月25日下午1時在L303由進行演講,以「內容為王?影音江湖新時代,新媒體的核心競爭力」為題,從業界的角度分析,什麼樣的內容呈現才具有競爭力。現場近50人參與,另有8名相關企業家蒞臨現場。

張文澤以「有智慧的內容才是內容」作為開場,介紹新媒體在現代生活中的速食性和優劣勢,並以短片展示其公司近年來在新媒體上的成果。由團隊內從事新媒體營運的李權澤為名詞作出解釋,新媒體的四大特性為打破信息壟斷、讓用戶更多的選擇、沒有空間限制及使用者清單優化。新媒體時代下的自媒體,即是組合平台、內容、社群的產物。「在新媒體的時代下人人都有機會成為自媒體。」傳遞訊息不再被限制,每一個人都有發聲的權利。

「將網路比做江湖,食衣住行都在江湖。」形容的就是網路不可或缺的時代,踏入自媒體的門檻逐漸變低,現在人人都可以創作並發表,分一杯羹的人變多,能養活的人便少了。「如果能力不夠強,那就做最專業的。」張文澤舉出實例,大多的數據顯示創作泛娛樂的形式,觀眾的忠誠度不高且時效性短,真正被市場需要的是在一個領域的「專業」,當達到了一定的專業後,才有機會站在頂端並且穩定長久。

張文澤表示,抓住一個有把握的切入點,將專業發揮並融入,創造自己的職人頻道,把握優勢,才能在網路新媒體的潮流中不被衝翻。講座的最後張文澤也回答同學關於媒體產生爭議的提問,他說以講究情、理、法的原則去處理,積極的面對其中問題並反覆確認。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0-11-30 | 點閱:9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