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1-29

2020穩懋當代會計碩士論文發表 黃永杰獲優等獎

【記者蔡銪晟臺北校園報導】會計系於11月22日在台北校園校友會館舉辦穩懋當代會計碩士論文獎研討會,校長葛煥昭親臨現場,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中華會計教育學會理事長薛敏正、當代會計總編輯政大教授陳明進亦參與,葛校長特別感謝陳進財贊助《當代會計》及學生獎學金共900萬,他不僅是淡江會計系校友,也大力支持《當代會計》專業期刊的運作。

陳進財表達,祈願學習會計不是只有稽核的功能,想為會計做推廣,並希望讓世界看到臺灣會計的專業水準。他更資助全額獎學金給成績優異的同學,同時也感謝為研討會審核論文的教授及參賽的各校會計碩士生。此次研討會總共收錄26篇會計論文,經過公開獨立評審,選出15篇優秀論文,頒發獎學金鼓勵學子。

《當代會計》曾獲國家圖書館「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獎,並獲期刊類「及時傳播獎」管理學門第五名,為會計學門知識永續並接軌國際。今年獲選優等獎的本校會計系碩士班校友黃永杰撰寫「董監事薪酬揭露方式對盈餘管理之影響」,獲8萬元獎勵金,他畢業後已到國外工作,會計系教授林谷峻、副教授張瑀珊都對此篇論文表達肯定。另1名獲最佳論文獎的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學系碩士黃姿菁,撰寫有關獨立董事與董事會監督效果之論文,她分享,要完成高品質論文,必需成為多功能的會計碩士,「面對會計師考試仍要忙學業,最大挑戰是手動資料的收集,很雀躍自己做到了,完成挑戰。」

這次研討會吸引政大、中央、中正、成大、中原、雲科大、輔仁、東吳、台北大學等校師生參與,此次幕後推手會計系教授顏信輝表示,希望在未來能立足於臺灣會計的巔峰,明年四月將舉辦學術研討會,期盼在座各位也能共襄盛舉。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0-11-29 | 點閱:6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