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1-29

班代表座談 200師生雙向溝通

【記者林禹彣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於11月24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09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一、四、五年級及研究所代表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蘭陽副校長林志鴻、各教學、行政單位主管、優秀青年與班代表近200人出席;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進行,也同步頒發109學年度優秀青年獎。葛校長致詞時表示:「淡江學生不管是學業表現亦或是課外在公益上、競賽上都有相當傑出的成績,而身為班代表的各位是眾多學生們與學校溝通的橋梁,我非常歡迎同學發表意見,學生們踴躍提出建議才能有效改善問題,不管是正面或反面都可以提出,雖然溝通管道日趨多元,但在班代表會議上會是最即時性的。」

國企一尤文妤提出課程查詢系統的缺失,無法以全英文關鍵字搜尋相關課程,導致全英文上課系統沒辦法快速搜尋到自己的課程時間,另外,也指出大一進行的服務學習課程,因為班級上有許多外籍同學,但是參與課程指導的志工並沒有相關外語能力,上課內容以全中文呈現,導致學生授課權益被剝奪。教務處也表示會積極改善問題,重新審視師資,不讓學生權益受損。

也有多位班代表提及停車場問題,表示停車場必須管制出入車輛,因為多數停車空間長期被附近居民占用,也提到應該更妥善利用停車空間,規劃好進出與車位分布,才能將使用率提升,並可以更加照顧到校園安全。

除了班代表提出意見進行討論外,校方也積極倡導安全宣導,葛校長表示:「淡江校園的安全是有目共睹的,我們也會更著重以及注意每一個角落,也謝謝大家今日的建議,校園的改善是校方與學生的共同努力造就的成果。」

NO.1115 A | 更新時間:2020-11-30 | 點閱:18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