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06

華語中心辦美國青少年研習班

【記者謝采宜淡水報導】推廣教育處華語中心承辦由美國國務院委託2020--2021年「美國國務院美國青少年華語獎學金研習班」,規劃課程及安排寄宿家庭,11月29日舉辦寄宿家庭說明會,已有16組家庭報名。

因為疫情關係,今年9月到明年5月的課程採線上網路教學,推廣教育處表示希望明年疫情好轉,能順利安排美國高中生來台學習,說明會過程中,也有幾位家長熱情分享過去接待經驗,認為不只接待外國學生,也和他們變成好朋友,雙方到現在都還會互相關心和聯絡,也讓臺灣家庭獲益不少。

該研習班由美國國務院選擇頂尖優秀的高中生,發放全額獎學金,提供學生海外精修外語。華語中心安排密集的華語課程內容,與本地高中生交流,進行社區服務,體驗寄宿生活等。今年已是本校第三年承辦,也有家長很溫馨地說:「真的是很美好的經驗,離別的那天,大家都相擁而泣了。」

另外華語中心周湘華主任、行銷組李雅芳組長和學務組游靜宜組長於12月3日受美國在臺協會邀請,參與外交部舉辦的「臺美教育倡議」啟動儀式,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共同主持,宣布雙方已簽署國際教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持續增進並拓展現有中英文交流與教學機會。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6 | 點閱:4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