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06

教育學院邀陳惠次談教育評估效能

【記者林禹彣淡水校園報導】教育學院於12月1日上午10時10分在ED601,舉辦高教深耕計畫之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活動,由教育學院院長潘慧玲主持,並邀請美國梅瑟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兼評鑑與方案規劃中心執行長教授陳惠次(Huey Tsyh Chen, Ph.D.),以「Assessing and Improving Planning, Implementation, and Effectiveness: Theory-Driven Evaluation」進行視訊演講,說明評估和改進計畫、實施和效能。

陳惠次在國際間以評鑑的方案理論(program theory)、理論驅動的評鑑(theory-driven evaluation)、自下而上的評鑑方法和綜合評鑑的觀點見長,曾與美國的社區單位、衛生相關機構、政府機構、教育機構合作,進行了許多大、小規模的評鑑工作。本次演講中,陳惠次說明傳統評估與現代評估的差異外,也介紹行動模式到改變模式的架構,同時也以案例與在場5位博士班學生進行討論與互動。潘慧玲表示,評鑑是方案發展與改進的重要的機制,雖然陳教授是公共衛生領域的學者,但其專業可和教育相互結合,這次以延伸討論方式了解到評鑑者所需具備的技能外,也能提供學生對評鑑有新的認識。

教管博士班劉青雯分享:「這場演講讓我對於介入方案實施有很大的幫助,可了解如何站在不同角度來看實施的成效,並對自己在教師專案發展上有很大的收穫。」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7 | 點閱:4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