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06

異國花香Atlas 花現各地風情

【記者陳昀淡水校園報導】插花社於11月30日至12月4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成果花展「異國花香Atlas」,逾30位社員參與,社團老師協助指導。現場可請人員導覽介紹,另有花牆及花束供來賓拍照;掃QRcode填寫回饋單,會贈送乾燥花小卡材料包。

花展以異國為出發點,介紹秘魯、西班牙、荷蘭、法國、印度等地為題的插花作品,創作理念包含當地的文化歷史及環境特色,創作出各具地方風格的作品。「落日遺跡」作品以秘魯的瓦卡其那為背景,創作者希望以花的型態呈現出生命的綠洲,給行旅時的人們一塊桃源。「Coco」作品描寫了西班牙殖民前的阿茲特克時期,人們會保存心愛的人的顱骨,再寫上親友的名字,來表達此人在大家心目中的重要性。現場導覽人員分享:「這個作品想表達死亡不是那麼可怕,只是一個過程,可以以一個慶祝的型態表示。」

而「革命的狼煙」作品描述法國巴士底監獄後期關政治犯,被視為封建制度的象徵,因此人民決定把這個作為革命的起點,推翻君主專制。花朵「天堂鳥」的花語又為「自由」,它的高聳矗立穿破層層枷鎖,為自由帶來一片曙光,象徵革命的開始。

創作者,教科四趙彥俞分享以荷蘭為背景的作品:「我們以荷蘭畫家梵谷創作的『向日葵』這幅畫為發想,呈現出『向陽而生』這個作品,雖然梵谷給人的感覺是有點憂鬱的,但我們想表達出太陽花正向的精神。」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6 | 點閱:6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