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06

社團咖啡館 交流社團經營理念

【記者葉語禾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於11月30日、12月2、3日在體育館SG316舉辦「109學年度社團咖啡館」活動,以強化社團組織運作為核心,邀請現任社團幹部,共同討論社團相關議題。活動以三大議題作為主題發表,安排「團隊咖啡館」討論團隊運作情形,釐清各社團幹部的能力;社團營運一定少不了舉辦各項活動,因而規劃「活動咖啡館」討論不同活動階段面臨到的問題,讓不同屬性的社團進行交流;最後安排「會議咖啡館」,如何增強會議效能,探討會議模式與會議效率。此次活動共有45人報名參加,參與的社團有火舞藝術社、經濟系學會、水上救生社及合氣道社等。

活動現場分成3桌,自由入座,由桌長自我介紹後,並提出問題,搭配設定好問題的桌板進行討論。各社團藉由不同屬性與職位的幹部提出各個方面的問題,討論並提供相關的辦法,目的在於促進不同社團間的交流跟分享,並互相學習,給予解決的建議與回饋。

這一系列的活動企劃是以課外組所出版《築夢》這本社團經營叢書為藍本而設計出來的,是歷屆學長姐的經驗精華,透過這本叢書訓練領導各個社團幹部的能力與角色定位,進一步了解社團經營的理念與必要的存在性,而不是只有社團本身自己辦的活動而已,也為日後進入職場生涯有所幫助。

課外組承辦人張哲維表示,報名的人數並沒有預期的多,應該是社團的生態認知改變,希望學生藉此活動能學習到社團各個面向的問題,而不是只是能力導向的領導幹部及舉辧活動;但是由於參與人數不多,因此更能聚焦在各個社團所提出的問題,發表時間變多,能有效的解決每位參與者的提問。

NO.1115 B | 更新時間:2020-12-06 | 點閱:6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7 09:09:32
  • 線上人數:1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