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20-12-13

【留學傳真】國企四賴俊辰 在舊金山感受不同的學習方式

國企四賴俊辰於大三時前往本校之姊妹校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進行大三出國,他說明,會選擇舊金山州立大學除了氣候和臺灣相似外,表哥也在當地工作,彼此可以照料。

賴俊辰回憶當地的生活情形時表示,「該校的校園很大,風景優美,教室氣氛會讓每位同學都很踴躍的發言,加上是小班制教學方式,上課時容易更專注,教授的教學方式是每次都會提供學生很多內容,並且每週讓同學分組上臺報告,來確認學生吸收情形,我覺得這是臺灣可以向美國學習的地方。」其中,他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是分組討論報告時,由於母語並非英文,所以在主題溝通和報告分工需要花時間協調,此外,報告主題比較生硬,需要多費心思準備報告內容,不過,「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儘管與對方的文化有所差異,但只要學著去磨合和溝通,以成就這一段得來不易的友誼,大家相處都很融洽。」

他觀察,與美國人相較,臺灣學生比較謹言慎行,雖然有人會擔心種族歧視的問題,但仍有許多友善的美國人幫助適應當地生活。課餘時間,賴俊辰會把握時間去參觀美國舊金山的著名景點,如著名的金門大橋、可餵食海鷗的漁人碼頭、加州舊金山灣內的惡魔島等;飲食方面,自己不太習慣當地食物,但是只要在當地嚐到臺灣小吃都會懷念在臺生活。

因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在下學期的課程轉到表哥家,改以線上教學和視訊的方式進行,會選擇繼續留在美國的原因是希望把握時間多體驗當地生活。他對想要到美國留學的學弟妹說:「能有機會到美國學習,體驗有不同的學習方式,在美的課業雖然重,但能交到很多不同的朋友,可以讓這一年過得很充實。」(文/李佩芸、圖/賴俊辰提供)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64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