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0-12-13

劉新正分享「集團企業的數位轉型案例」

【記者張容慈淡水校園報導】管理科學系於12月4日上午10時在商管大樓713室以「集團企業的數位轉型案例分享」為主題,邀請東捷資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長劉新正蒞校,分享業界實務狀況,說明企業數位轉型會遇到的常見問題,「數位轉型與數位平臺的崛起,會為市場創造更多經濟引力。」現場近250位學生到場聽講。

劉新正說明,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發展迅速,企業組織必須與時俱進。而什麼是數位轉型呢?劉新正解釋,數位轉型是一個持續性的過程,成功的轉型企業將營運流程、價值主張、顧客體驗與數位文化帶入策略,思考如何結合數位科技與既有營運模式,進而提升顧客價值與體驗。並簡述企業數位轉型三步驟:「Digitalization」、「Platform」、「Monetization」,藉此提升顧客體驗,分析顧客反應。此外,劉新正以東元集團越南廠系統整合為例,集團建立AI影像行控中心,將資料報表視覺化,即時監控行車影像,透過資料共享與道路識別系統,降低違規事件發生率。

聽眾、國企三林怡萱表示,「這場演講的主題是我從未接觸過的,原先認為科技對多數產業可能造成不少衝擊,聽完這場演講後,發現結合科技系統的運用,能為企業帶來更多效益,管理組織內部也變得容易許多。」

NO.1116 A | 更新時間:2020-12-13 | 點閱:7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