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0-12-20

臺師大張子超籲USR行動支持SDGs

【記者林禹彣淡水校園報導】生活輔導組於12月14日中午在覺生綜合大樓I501舉辦「109學年度學輔人員專業知能研習」,邀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張子超來進行「永續發展目標的趨勢與內涵」演場,學務長武士戎與學務處各組組長也都到場聆聽學習。武士戎表示:「大學有責任推廣環境永續推廣,也是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最佳基地,大學的社會責任(USR)與企業社會責任(CSR)都是在現在與未來相當重要的顯學,大學治理、環境永續與社會共榮都是息息相關的。」

「人類為什麼要發展呢?」張子超教授首先提出問題,請大家反思人類是基於什麼目的而不斷發展,環境、經濟、社會三大面向環環相扣,經濟成長與環保永續如何相互成長卻又達到平衡,是人類一直探討的問題,而聯合國提出17個永續發展目標(SDGs),張子超也解釋各項發展目標,其中包含社會基本需求:終止貧窮、飢餓、促進健康福祉等,也衍伸到公平正義:性別平等、基礎發展與和平,更提及經濟發展以及氣候變遷,如何維持社會發展也兼顧環境永續,才是我們更該關注的課題。

最後張子超表示:「人類的發展飛快,但也要顧及環境,並不是在追求經濟發展的需求下,就不顧及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如何達到立定的目標,朝著正確的方向進行才是最重要的。」

生輔組承辦人溫漢雄說:「希望經由這個研習,讓學務處各組的業務能融合及回應聯合國的17項永續發展的目標。」

NO.1116 B | 更新時間:2020-12-20 | 點閱:8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