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0-12-27

聖誕市集無畏風雨 商管大樓熱力登場

【記者林渝萱淡水校園報導】淡江USR辦公室、「農情食課-無毒有機印象淡水」計畫12月23日與學務處、人資處及員福會,於商管大樓三樓門口、福園等地合辦「聖誕市集系列活動」,結合淡水在地小農與商家,希望將「無毒、有機」耕作方式的理念傳遞到校園,除了讓消費者感受到健康,也可以盡一份守護土地的責任。

市集自12時開始,參與單位包括大地環保社、元甫素食、羅媽媽包子、米濃聚落、舒食盒子、阿三哥休閒農場、珍媽工坊、大屯溪有機農園、花敘工作室、德國施巴台灣總代理、東海大學乳品新北區推廣商、三隻小豬、大淡水園藝、淡水好生活、香草公主、初心花藝等,在商管三樓平台及旁邊的走道擺攤,琳瑯滿目的商品搭配此起彼落的熱情叫賣聲,為細雨的午後帶來活力。活動更提供也在此次活動中,只要於聖誕市集消費滿200元就會有1次的抽獎機會,並在當天下午進行抽獎。

除了市集,活動還安排兩場創生講堂,分別邀請青年創業家陳佳鴻與林佳宏分享他們用設計改變農村,以及將竹杯推向全世界的經驗;11時則於美食廣場元甫素食舉辦「無毒嘗鮮」的活動,只要自備餐具或內用就能夠獲得淡水小農無毒種植的蔬菜料理乙份;17時則於福園舉辦點燈活動,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學務長武士戎等帶領大家一起點燈,並邀請正德里課後班小朋友演唱詩歌,場面溫馨。

員福會承辦人蔡宜君說明,人資長林宜男曾建議員福會和USR辦公室合辦活動,希望讓教職員也能認識、參與,並共同推動USR;尖端四魏紘翊分享,「今天的聖誕市集蠻有趣的,除了現場提供試吃,更清楚標示商家、農場的經營理念或是簡單介紹,這樣可以讓學生們更了什麼是『有機』、『無毒』。」

NO.1117 A | 更新時間:2020-12-27 | 點閱:7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