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特刊 2021-01-03

迴響

中文系副教授楊宗翰:此研討會有其存在的必要,淡江教職員超過七百人,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能齊聚一堂共同研討,建議全校教職員都能有機會輪流參與。在研討會中透過校長和副校長們的帶領討論,更直接地去認識學校正在推行的計畫,也從中發現原來在USR部分已經有如此多的成果。一些教師在繁重的教學和研究工作下,還能如此投入其中,令人十分敬佩。

建築系助理教授游瑛樟:本次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上葛校長、張董事長及行政副校長多次提到新時代的超越,有關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推廣,我們覺得是非常重要,在少子化下本校必然面臨競爭,我們在系上也感覺到招生及教育上所面臨的新挑戰,所以會花更多注意力尋求對學生更有用的教學方法。會中關於永續發展目標的解說,也讓我們覺得有很多的啟發,所以會綜合這兩個方向,找到在研究與教學上能配合的機會。

國企系助理教授吳安琪:新進老師參加「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整天聽下來,了解到學校提升整體發展的重點,以及即將展開的計畫,對我們非常有幫助。之後也參加了商管學院邀請經濟系林彥伶主任談「USR大學社會責任」該如何進行的演講,了解其帶領學生服務社區,赴柬埔寨安排與在地連結的活動,因自己目前的課程較著重講授型,似乎無法立即達到,但會考慮以後可以安排。

大陸所助理教授曾偉峯: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不僅傳授了許多教學與行政的相關理念,也讓我可以快速了解學校在教學與行政工作目前推動的近況,以及將來規劃發展的趨勢。尤其學校將針對大學社會責任(USR)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去優化教學與行政工作。本次研討會儘管時程緊湊,但安排得宜,我從參與此研討會獲益良多。

教科系助理教授林逸農:古言云:「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這次在研討會上,最有印象的畫面之一是,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說明本校很早就開始進行教學與行政革新的機制,雖是新進教師,這樣的歷史傳承讓我感受到是種有價值的存在,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寫淡江的歷史,且有責任背起傳承榮耀的使命。另外也深刻感受到本次重要主題環繞在推動SDGs的必要性,透過研討會讓自己更認識永續發展目標的內容與課程連結性,未來將期許自我有更大的使命感,所教所學是為了多認識所處的土地與文化,使其至善至美。

NO.1117 B | 更新時間:2021-01-03 | 點閱:6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