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1-10

發表「覓情記」績效管理影響力評估 企管系鍾郁喬等獲特優

【記者李沛育淡水校園報導】企管系教授汪美伶於12月30日下午1時在圖書館三樓學習共享區舉辦「績效管理實踐課程期末成果發表會–教學模組影響力評估」,以「共創大淡水 覓情探索」為主題,由30多位企管系與教科系修課同學,評估大學學習課程之單元「覓情記」教學現況,提出改善意見,讓學生學以致用,為淡水學的永續發展做出貢獻。

汪美伶肯定學生這一學期的努力,與企管系副教授涂敏芬、建築系副教授黃瑞茂和業師陳盈純擔任評審,對同學運用績效管理的理論與知識,實際運用工具分析「覓情記–物換心不移」,是具有故事性的自導式旅遊探索包,以實境解謎深入淡水大街小巷,見證百年淡水歷程,這項教學模組是「大學學習」課程中的新系統,讓學生進行遊戲體驗。

此計畫與大一導師和USR辦公室合作,期許學生從「淡江人」變成「淡水人」。透過學生的績效評估可見,大一新生與導師對「覓情記」具有USR精神和遊戲體驗表示肯定。對此陳盈純表示:「外部激勵固然重要,也可以多思考如何讓學生激起對淡水的好奇心,產生慾望去執行遊戲,效果或許比以豐厚的獎品推動學生體驗來得更好。」

企管三鍾郁喬分享:「為了這項提案耗費許多時間和精力,今天的發表其實前一天還做到半夜3點,聽完各組的發表,能在這些提案中脫穎而出拿到特優真的很開心,非常謝謝老師們的肯定。」

NO.1117 C | 更新時間:2021-01-10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