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07

信邦集團提供文創學生暑期實習

【記者宋品萱淡江校園報導】文學院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與信邦集團合作,提供學生今年暑期實習機會。信邦集團總管理處副總經理陳君宇、人力資源服務中心協理李山,於3月2日(週二)在L522舉辦「Wire To The World,信邦帶你到全世界」講座,說明向文化創意產業學程提出產學合作計畫,及實習專案,預計5月來校招募人才。

陳君宇表示:「信邦集團已連續十年捐助獎學金給淡江大學。」信邦集團在健康照護、汽車、航太、綠色能源、工業應用、通訊相關領域都有涉獵,且客戶來自世界各地,為了解國外市場需求與累積技術,加上公司規模不斷擴大,因此需要尋找更好的人才。文學是語言的基礎,加上文史哲的訓練,文學院的學生成了職場上不可或缺的人才,這也正是信邦需要的人才。

除了介紹信邦集團,此次講座也準備撰寫履歷的技巧給同學參考,以提高獲得面試通過的機率。李山表示,一份好的履歷需要充分展現人格特質,精簡明瞭且有趣,才能吸引面試官的注意力,獲得自己想要的工作機會。

接著由文學院專員林泰君簡介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內容,該學程教學目的主要培育學生跨領域學習的能力,和其他系所交流,使學生具備第二專長增加競爭力,內容包括數位內容、影視娛樂、創新出版、文化觀覽、創意漢學五大主修領域,學生能依自己的興趣選課,其中產業實習課程還能幫助學生媒合企業獲得實習機會,信邦集團也是與淡江合作的企業之一。

管科三陳奕喬表示:「升大二時選修了文創學程的課程,得知有實習的機會,想得到更多實習的資訊,也順便考慮適不適合自己,雖然現在已經在實習了,但還是想了解不一樣的領域。」

NO.1119 B | 更新時間:2021-03-07 | 點閱:9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