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1-03-09

葛校長柯睿傑視訊交流 盼加速合作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攜手微軟,打造全臺第一座「全雲端智慧校園」持續進展。3月9日上午11時,葛煥昭校長與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睿傑(Alain Crozier)進行視訊會議,對合作內容進行更多元深入意見交流。雙方與會人士包括本校秘書長劉艾華、資訊長郭經華、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院長李宗翰、財務長林谷峻、遠距中心主任石貴平及網管組組長張維廷;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公共業務事業群資深協理楊毓峰、資深業務經理凃天威、雲端解決方案經理劉想想及人才培育計畫負責人吳修賢。

葛校長首先感謝台灣微軟團隊近年來提供本校AI及雲端校園的服務,也很高興與微軟進一步成為戰略伙伴,攜手在提升校園資訊教育環境的道路上一起努力。「資訊化為淡江三化教育理念之一,因此本校對於資訊環境的建構及學生資訊素養的培育向來十分重視,希望藉由聯合打造全雲端智慧校園,培育校園AI人才、同時透過數位轉型提升研究、教學、學習及行政效率,更進一步協助校友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強化競爭力。」

接著由李宗翰針對培育校園AI人才部分進行說明,在微軟未來技能培育(Microsoft Future Ready Skill,FRS)方面,微軟294門在線課程將納入110學年度課程,其中6門基礎課程將於4月上線提供學生體驗學習;另外還有校園AI種子師資培訓、AZ/900及AI/900認證、LinkedIn工作坊及認證考試場地規劃都陸續進行中;在協助校友企業數位轉型方面,則透過既有的實習機會,讓校園AI人才將雲端概念導入校友企業,加速數位轉型及產業升級。郭經華則針對淡江的數位轉型進行說明,包括透過學習、教學、研究、甚至行政運作利用Azure及O365平臺進行資源整合與應用,以提升效率。

柯睿傑肯定本校的規劃,尤其在協助校友企業轉型方面是個創造雙贏的絕妙創意,他同時也分享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的合作經驗,說明教育機構如何透過雲端平臺的運用,快速因應法規及教育環境變化,希望淡江透過與微軟的合作,成為「遊戲規則的改變者」;他也大力推薦Surface,希望淡江能藉以建構安全的雲端校園連結。葛校長回應將在經費許可範圍下盡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在3至5年看到成果。

NO.1120 A | 更新時間:2021-03-09 | 點閱:16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