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3-14

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 學校家長學生充分溝通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家長安心子女在校就讀,完善校內輔導身心障礙生措施,視障中心每學期例行舉辦「輔導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本次於3月9日中午12時在驚聲國際會廳舉行,由教務長暨視障中心資源主任林俊宏主持,各相關單位主管與師生、家長近百人與會。

林俊宏於開幕致詞中表示,舉辦本座談會的用意在於提供家長、學生與學校溝通意見的平台,透過有效溝通提供學校持續改善,完善輔導身障生措施,另特別感謝視障中心執行秘書洪錫銘在輔導方面不遺餘力。接著由各處室進行業務報告及相關服務宣導,教務處提醒,考試需求如有延長時間或相關輔具皆可提出申請;學務處說明,商館四樓設有聯合服務處提供問題解答與諮詢,亦可撥打專線2004,將有專人協助處理;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提供心理諮商及職涯輔導,並提醒3月17日就業博覽會,將提供850個身心障礙職缺,歡迎同學踴躍參與、了解市場需求;總務處說明APP淡江i生活內提供「修繕便利通」即時通報修繕功能;圖書館也特別提供無障礙資源室供使用,若無法親自借書時,可填寫「代理借書委託書」委託他人辦理。

視障資源中心則說明前次會議決議事項辦理情形,包括諮商輔導中心及視障中心均有提供身障生職前準備輔導機制,每年並辦理就業博覽會,促進求職機會,以及松濤館二館大廳有安排工讀生24小時輪值,可協助身障生開關門等,接著報告工作項目,包括輔導人力配置、前學期輔導工作執行概況,包括提供學習輔導、生活輔導、心理輔導與社會適應及職涯輔導等。

綜合座談中,學生及家長提出「松濤4、5館是否提供男身障生入住」問題,住輔組回應因鄰近女宿,較不方便;而「大學城機車違停情況嚴重,占用無障礙坡道,影響身障生權益,希望能進行空間規劃」、「燦坤T字路口汽機車較多,不便視障生通行,是否加裝紅綠燈」等建議,總務處回應,大學城為校外私有地,相關問題將在區務會議上提出討論。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SDG10減少不平等)

NO.1120 A | 更新時間:2021-03-14 | 點閱:6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