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3-14

AI創智學院與台灣微軟共同舉辦「微軟×淡江_未來人才說明會」

【記者周亭妤淡水校園報導】AI創智學院關心AI市場發展趨勢,於3月11日中午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辦「微軟×淡江_未來人才超前部署說明會」,邀請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資深協理楊毓峰、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雲端解決方案經理劉想想、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人才培育計劃負責人吳修賢、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資深業務經理凃天威等人,為近百位師生說明目前AI跨領域人才的市場需求。本次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親臨現場,並由AI創智學院暨工學院院長李宗翰主持。

劉想想介紹AI應用於產業發展概況並說明,AI逐漸普及於金融、無人車、電動車等產業之中,新創產業也需運用AI技術來實現;她提及,在這具備AI程式應用能力的趨勢之下,台灣微軟推出「Microsoft Azure」公用雲端服務平臺,該平臺整合了多項產品和雲端服務,幫助使用者部署AI應用程式的需求。劉想想指出,台灣微軟和淡江大學合作將開辦AI相關課程,歡迎各位密切注意,並培養自己的斜槓人生。

李宗翰表示,AI創智學院將於4月起有6門AI基礎課程提供學生選讀並列入微學分中,通過測驗後會頒發修業證明來作為未來求職時的助力,他期望,「透過課程的培訓來提升學生的能力,讓淡江人不必找工作,而是能夠挑工作,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本新聞連結SDG4優質教育、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NO.1120 A | 更新時間:2021-03-15 | 點閱:27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