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18

重視鯨豚生態與海洋 邀師生看電影推廣永續

【記者林雨荷/臺北採訪報導】你有多久沒有接觸海洋了呢?臺灣四面環海,生活、文化與海洋息息相關,但大多數人對於海洋的認知卻顯得不足。《Cheers》雜誌與黑糖媒體創意公司及牽猴子整合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公益合作,攜手推動海洋永續與鯨豚生態教育,邀請本校師生及校友於4月14日晚間7時在臺北京站威秀影城,共同觀賞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一起重新注視這毫無邊際的蔚藍海洋。

紀錄片放映前,秘書處特別舉辦有獎徵答活動,現場觀眾踴躍參與,總計送出3份精美禮品。《男人與他的海》為導演黃嘉俊之作品,湛藍的海洋浸染大螢幕,觀眾宛如坐著潛水艇般穿梭其間,凝視平常難得近距離接觸的海洋生物,紛紛發出無聲的讚嘆。整部紀錄片以海洋作家廖鴻基、水下攝影師金磊為主軸,透過鏡頭一同隨著黑潮漂流,潛入東加王國奇幻的海域,與鯨豚遨遊,片中細膩地刻劃感官與感性,恬淡卻充滿餘韻,令人重新省思個人生命與海洋之間的關係。運管系校友林生祥操刀的配樂,在跳躍的音符中,融入多元的文化與元素,時而抒情、時而輕快,引領觀眾在觀賞影片時感受大海的神秘與未知,彷彿身歷其境,一同乘著海浪冒險。

國企系校友鄭秀珠表示:「堅持親近始終熱愛的海洋,終究會得到家人的理解與接受,成就更棒的家庭關係,片中場景真的很感人。」財金碩二邵建鋒說:「廖鴻基與金磊兩個男人對於海洋有相同的執著,追尋海洋的兩個人,在岸上如同擱淺的鯨魚般,最終還是選擇了尊重自己心中的意向,2人在船上看見鯨豚,眼眸散發出來的光芒,猶如清澈見底的海洋一般閃爍,令人感動。」

關鍵字 #CHEERS #鯨豚 #生態 #海洋 #電影 #永續 #林雨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4水下生命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7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