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4-18

產經暨合經系50週年系慶 邀系友分享創業歷程

【記者林禹彣淡水校園報導】自民國59年8月成立合作經濟系、81年更名產業經濟系,迄今成立逾50週年,4月9日下午舉辦產經系暨合經系50週年系慶暨系所友回娘家活動,邀請3位優秀系友羿晨機械公司總經理黃進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融管理研究所所長陳錦稷及長沂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昆池,蒞校分享在業界的相關經歷。

黃進霖分享創業過程與在面對困難時須如何應對,工作上應保持熱情面對,與世界接軌才能創造更多機會,選擇更困難的挑戰,做別人不想做的事,面對創業要堅持胸懷大志,才能脫穎而出。陳錦稷則分析疫情後總體經濟政策,也分享美國貨幣政策與產業分析。陳昆池則分享在創立COMEBUY連鎖店的重重困難與挑戰,光是在選用招牌時就更改過無數次外,訂製機器與研發產品的過程更是繁瑣,以自身經歷帶給學生不同的想法。

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執行長彭春陽皆到場聆聽,系主任洪小文表示,這3位優秀系友相當難得,「可以從不同視野得知學長們創業與研究的過程,以企業家的角度分享寶貴經驗,希望帶給學生更多不同的經驗分享。」

關鍵字 #產經系 #合經系 #50週年系慶 #洪小文 #黃進霖 #陳錦稷 #陳昆池 #系友會 #產經 #林禹彣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7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