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04-18

日研社暖心 奉茶謝師恩

【記者盧智瀅淡水校園報導】為了感謝老師們春風化雨、誨人不倦的精神,並宣揚茶道特色,日本文化研究社4月13日及15日上午10時在外語大樓一樓大廳舉辦「卯月、花時」敬師茶會,向教師們奉上「一服茶」與日本職人手作的和菓子,為這明媚的春天又添增一絲溫暖氣息。現場以榻榻米和日式屏風佈置,再擺上一組傳統道具,社員們穿上和服,讓人宛如置身在日本茶室,感受茶道的靜謐與優雅。

日研社學習的茶道為日本茶道三大流派之一的「裏千家茶道」。由千利休(宗易)於16世紀成立,擁有淵源歷史與廣大名氣的裏千家茶道,以沏茶時的溫婉優雅姿態聞名。茶道為禪道的一種,內含老莊思想精神,茶道包含冥想、庭園造景等元素,除了品茶外,於沏茶時,更可讓主客雙方寧靜下來,一起沈浸日式茶道的禮儀和特色。

社長風保二賴昱潔說明:「今年是我們第二次舉辦敬師茶會,我們將這項活動視為社團新生茶道訓練的成果驗收,會多鼓勵他們於茶會中展現自己的茶道技巧。」社員日文一梁咏琳、資工三白繹程也一同分享:「這項活動能夠藉由茶道傳達對老師的感恩,覺得特別有意義。」

關鍵字 #學生社團 #日研社 #奉茶 #茶道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2 A | 更新時間:2021-04-18 | 點閱:8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