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4-25

視障中心參訪五股創客基地 體驗創意實踐

【記者林曉薇報導】為了讓身心障礙學生未來職場生活更加順利,視障資源中心4月16日上午11時舉辦勞動部勞發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五股創客基地參訪活動,約20位應屆畢業及高年級學生參與。

參訪活動從創客基地介紹影片播放開始,說明基地的設備和服務項目,如何讓有想法的創客們,加入會員後免費使用相關設備實現自己的創意。接著帶領參觀相關作品,如鐳射雕刻機做出的鱷魚造型的光感應存錢桶、鐳射雕刻弓箭及物聯網智慧家電。同學們對於相關作品均展現高度興趣,其中3名視障同學雖然只能用觸覺體驗,但他們仍積極地參與同時開心體驗。體驗作品之後則是參觀設備,包括鐳射雕刻機、3D列印機、熱轉印機及一些裁縫的設備,還讓學生們體驗熱轉印衣服。

資工碩二黃佳祥表示,如果要開發一個手做的東西,自己可以結合負責程式的部分,但仍需要有設備方能讓其成形。「在這裡,加入會員後基本上可以自由使用相關設備,對我來說可以減少大量的成本,未來有想要設計手作的作品的時候,會是一個不錯的機會。」

關鍵字 #視隨資源中心 #參訪 #五股創客基地 #林曉薇 #視障資源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0減少不平等

NO.1122 B | 更新時間:2021-04-25 | 點閱:5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