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4-25

歷史週「疫識」喚醒大眾加強防疫

【記者林雨靜淡水校園報導】歷史系於4月12到18日於文館旁行人徒步區舉辦「歷史週–疫識」活動,來自於新冠肺炎流行,同學為服務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撰寫感謝卡打氣,吸引300多人參與,希望藉由推廣疾病史喚醒社會大眾對防疫的意識;17、18兩天則在文館308室舉辦展覽,讓參加甄試的高中生和家長,也能一起欣賞歷史週歷年來的研究成果。

歷史週團隊籌備耗時半年,由歷史系主任高上雯、副教授林嘉琪及助理教授張志強指導,本校USR(大學社會責任)淡水好生活計畫—學習型城鄉建構計畫協辦。利用社群軟體連結線上網站導覽、電子書推廣。

為期一週的擺攤活動,以三大近代流行性傳染病:「西班牙流感」、「SARS」及「COVID-19」為主軸,結合巨型文宣看板、影片與小遊戲互動,以歷史學專業介紹各流行疾病歷史、考察其發源地及病因,並探討過去流感對當今疫情造成的影響與反思。

總召、歷史二賴鴻笙表示,最大挑戰在於過往是在宮燈教室舉辦大型展覽,但今年部桃醫院事件,才將所有活動改為線上導覽。「雖然剛開始大家對電子書及線上網站較為陌生,但指導教授提供很多協助,教導架設網站及電子書製作,再加上幹部、組員同心協力,讓活動順利完成。」

關鍵字 #歷史週 #疫識 #喚醒 #防疫 #電子書 #賴鴻笙 #宮燈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2 B | 更新時間:2021-04-25 | 點閱:5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