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02

陳進財頒贈杜榮瑞「穩懋當代會計學者」 協助期刊提升專業

【本報訊】會計系4月24日舉辦「2021當代會計研討會」,現場由會計系系友、穩懋半導體公司董事長陳進財頒發2021第一屆「穩懋當代會計學者」證書予東海大學客座教授杜榮瑞,表彰其對會計學術界、實務界與教育界之卓越貢獻,期待藉由其專業協助下,將《當代會計》期刊提升為更優質的會計學術發表期刊。

會計系系主任孔繁華說明,會計系致力台灣會計學術界優質園地之耕耘,由會計系教授顏信輝擔任發行人的《當代會計》期刊,已邁入第21年,榮獲科技部收錄為TSSCI期刊,去年亦獲得國家圖書館頒發之管理學門即時傳播奬。「本次研討會能提升該期刊之學術地位及影響力。也期待今年10月30日將舉辦之穩懋當代會計碩士論文獎,能吸引到更多優秀作品參與競選。」

此次研討會共有政大、中正、臺北大學、東吳、中原、實踐、雲科大及臺中科大等師生計發表18篇關鍵查核事項、企業社會責任、資訊科技於會審實務之應用等重要議題相關論文。

杜榮瑞曾任中華會計教育學會理事長、美國會計學會監事、《臺大管理論叢》總編輯及國內外知名期刊編輯委員,亦曾任中華民國財團法人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及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主任委員,對我國會計準則制定與實務發展具有重要貢獻。

杜榮瑞並於會中進行專題演講「多元與包容」,他表示,多元和包容是思維方式,表現在學術研究和大學教師績效評量方面,如果會計研究集中於財務會計,缺乏多元,將阻礙知識的進步。杜榮瑞語重心長談到:「學術期刊是傳播研究成果的媒介,可以為促進研究的多元和包容做些事情。期許《當代會計》持續發揮影響力,能跨領域交流和整合以及創新。」

關鍵字 #會計系 #陳進財 #孔繁華 #顏信輝 #杜榮瑞 #多元與包容 #當代會計 #研討會 #會計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3 A | 更新時間:2021-05-03 | 點閱:16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