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02

企管系研討會 李鐘培分享「低碳環保的台泥」

【記者劉江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企業管理學系主辦、廈門大學企業管理系協辦的「2021提升競爭力與經營管理研討會」4月30日在商管大樓B302a、B302b舉行。本次會議不僅進行四個場次共19篇學術論文發表,且邀請到本校金鷹獎得主、企管系系友,現任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鐘培專題演講「低碳環保的台泥」,說明近幾年來在環保上所做的努力成果。

企管系主任張雍昇介紹:「這是本校和廈門大學輪流主辦的第16屆研討會,去年因疫情影響而停辦,今年考慮疫情趨緩,以視訊會議方式持續學術活動。」廈大企管系主任白雲濤表示:「這次研討會得到多方支持,花了很長時間定題徵求論文。希望藉此活動,延續兩校之間的友誼。」淡江大學企管系所校友會理事長陳培深與多位系友到場力挺母系研討會,並代表校友會現場贊助三萬元。

隨後進行的專題演講環節,李鐘培總經理從台泥的數位轉型和能源事業兩方面,說明近年來公司在低碳環保的佈局與未來發展。他指出,我們每個人都是二氧化碳排放者,減碳政策涉及多個面向。以台泥為例,公司除了向Amazon學習架構智能系統,同時三管齊下,以台泥綠能、台泥儲能、能源科技等方案,減少在電力、交通和工業的碳排放。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認為:台泥的經驗說明臺灣製造業配合世界潮流,走向永續發展。「這也契合本校近來強調的SDGs,期待台泥能變成臺灣企業典範。」

關鍵字 #企管系 #張雍昇 #廈門大學 #白雲濤 #研討會 #李鐘培 #台泥 #低碳 #環保 #演講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NO.1123 A | 更新時間:2021-05-02 | 點閱:8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