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16

Youtuber林辰分享「現代資訊攻略」

【記者黃國暉淡水校園報導】資圖系5月7日晚間7時邀請Youtuber林辰主講「現代必修課-—我的資訊攻略」,分享如何規劃劇本及分析議題,他表示生活即是靈感來源,網路上新媒體「沒有溝通必勝公式」,他以畢卡索名言「Good artists copy, great artists steal」說明要借鑑別人的智慧創新自己的作品,約有110人到場聽講。

林辰是知名Youtube知識性頻道《臺灣吧》創始人之一,同時也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他認為大家平時上班很累,不想看刻板知識類影片,而是要先引起興趣。他以《臺灣吧》舉例說明,影片設定7分鐘,在創作時會先寫好腳本,約3000字後刪掉1000字,最後加以潤飾方便觀眾理解內容,才能吸引瀏覽。

如同他的影片,林辰以幽默風趣高娛樂性風格的演講模式,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和笑聲。歷史二鄭妤驊表示:「除了學到新資訊外,佩服林辰在台上很有魅力又幽默的說話。」林辰回答:「小時候看電視模仿周星馳、吳宗憲,時間久了發現大家會笑就融入作品裡了。與其說是訓練口才,不如說是進行大量演講練習的結果。」

演講完要求合照或簽名的同學一直排到教室後面,可見其受到同學喜愛。活動總召、資圖三陳君哲說:「這場演講打破過往資圖系讓人感覺較為文靜的印象,林辰的演講創造新的事物,讓人看到新能量。」

關鍵字 #Youtuber #林辰 #現代必修課 #資訊攻略 #資圖 #演講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6 | 點閱:71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