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16

玩文創 住好宅 宏泰建設與本校合作地方創生

【記者宋品萱淡江校園報導】宏泰集團為落實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提出「地方創生計畫」,鼓勵青年學子參與,文學院於5月6日中午12時在L522邀請林堉璘宏泰教育基金會專案企劃室副理邱惠祺和新創事業部業務專員李昭宏,介紹地方創生計畫及其執行方式,提供修讀文創學程同學的實習機會,吸引約30位師生到場聆聽。

宏泰集團為了培育能以實際行動回饋的文創優秀人才,特設置獎助學金和提供住宿地點,鼓勵淡水地區青年學子,於在學期間積極參與地方創生與服務,期許影響力能從個人擴大至社區,未來將結合多元及創新特色,形成文創人才匯集的教育場所。希望將科技化及智慧化導入地方,以提高生產力及行銷力,改善地方生活環境。

邱惠祺和李昭宏說明「玩文創,住好宅:談企業的社會責任」如何進行,預計由學生提出與社會責任有關的企劃案,經由基金會審核後,決定補助學生入住「海洋都心」社區一年的金額,所有領取補助的學生,皆須住在社區裡,宏泰也會提供相關訓練課程。

中文二楊紫均表示,當初好奇「住好宅」的意義,也想了解「駐村藝術家」計畫如何進行,聽完之後更加了解,「我覺得很適合有想法但缺少經費的學生,這個專案提供了他們很好的發揮創意的機會。」

關鍵字 #玩文創 #住好宅 #宏泰建設 #合作 #地方創生 #文創學程 #文學院 #實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6 | 點閱:6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