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16

待開發黃金地 孫杰夫:非洲潛力無窮

【記者黃律沄臺北校園報導】「到非洲賣炒麵可以炒出上億商機?」由EMBA聯合同學會與國企系EMBA班5月8日在臺北校園D207,聯合邀請青航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英文系校友孫杰夫,以「後疫情時代國際經貿情勢分析—非洲市場潛力」為題,分享如何前進非洲市場,吸引逾60多名師生與校友前來聽講。

孫杰夫現任臺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以幽默風趣的口吻介紹,過去被稱為「黑暗大陸」的非洲,如今的產業發展與國家政治現況,「非洲是世界第二多人口的大洲,約有12億人,臺灣媒體長期以來,對於非洲的報導十分片面與偏頗,其實非洲雖然位於赤道上,因為有高原,85%的氣候比臺灣還要涼爽,如果仍用刻板印象看待非洲市場,將會錯失龐大商機。」

他強調,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國是南非、全世界最大茶葉出口國是肯亞,非洲也適合發展旅遊業,現今在疫情肆虐、世界經濟遲滯的情況下,或許臺灣可以重新思考,開拓除西方世界與中國以外的市場。孫杰夫捐助獎學金,也提供實習機會給學弟妹,「今年就有2位國企系同學表現不錯,直接留任。」事業有成提攜後輩不遺餘力。

商管學院院長蔡宗儒表示:「非洲人口眾多,民生物資消耗為必要,聆聽其演講才了解在非洲賣炒麵能創造上億商機,養雞也能養出私人飛機。」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說,危機即是轉機,演講令人大開眼界之餘,也反思臺灣發展的其他可能性。EMBA聯合同學會會長蘇建任指出:「平常的民生用品到了非洲都可能有大商機,例如賣鞋子,經由孫杰夫的引導將有無限可能。」國行二碩專班陳則名提到,臺灣一向關注歐美市場,得知非洲發展潛力超越想像,是待開發的黃金區域,未來想多了解市場及思考開拓商業的可能性。

關鍵字 #英文系 #EMBA #孫杰夫 #演講 #非洲市場 #潛力無窮 #蘇健任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2-01-07 | 點閱:7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