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16

法文系戲劇公演 《愛情與偶然狂想曲》

【記者盧智瀅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5月11日晚間7時在實驗劇場舉行「法文系2021年法語戲劇公演」,今年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COVID-19)的影響,公演改採梅花座入座,僅開放45人入場,將於6月2日加演場次。為了此次公演,自109學年度第一學期起開始籌組40人的公演團隊,邀請法文系教授梁蓉進行戲劇指導。

此次公演以法國知名古典喜劇泰斗皮耶·德·馬里伏(Pierre Carlet de Chamblain de Marivaux)的喜劇經典作品《愛情與偶然狂想曲》作為演出劇本,故事描述年輕貌美的貴族少女Silvia即將奉父親之命嫁給Dorante,雙方對這場婚姻存有疑慮之下,Silvia和Dorante不約而同與自家僕人交換身分,想要藉此試探對方,結果兩人互相愛上了喬裝成僕人的自己,在這般的愛情遊戲中,構出一個關於真摯情感的動人故事。

團隊舞監、法文三邱絲雨說明,團隊成員基於對本劇的喜愛而決定演出此劇,為使觀眾驚喜,公演團隊並為了這齣戲特別設計各種道具、佈置,由於整場以法文演出,她補充:「本劇臺詞的每個斷句、停頓都依照劇本的規定,大家在練習臺詞費了不少心力,也在導演的指導下,演員們能更佳地掌握這部戲的戲劇張力以及角色情感。」

關鍵字 #畢業專題週 #法文系 #戲劇公演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4 A | 更新時間:2021-05-16 | 點閱:8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