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23

全校師生遠端學習 將延後至6月27日期末考結束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因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本週持續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提升到三級警戒,本校因應疫情,宣布師生遠端學習截止日延後至6月27日期末考結束。

經教務處統計,至5月21日共有917名專兼任教師、3,930科班級科目數(含助教課)採用遠端學習方式。資訊處資訊長郭經華表示,本校網路頻寬等設施完備,配合資訊相關服務體系,足以支援遠距教學品質,請全校師生安心在家授課與學習。

郭經華表示,本校校園對外網路流量最高速率4,300Mbits/s,因應全校教師配合遠端學習,即使網路連線流量暴增,也未曾超過60%,「仍然是高速公路的標準」。

本校與台灣微軟公司合作,郭經華指出,去年疫情剛起之際,資訊處即開設工作坊,教導全校教職員如何使用MS Teams,超過2,000人次學習,因此本週改為全校遠端授課時,基礎建設已做好準備,在課程系統中早已將學生選課名單鍵入,實施過程中,雖有少部分教師較為生疏,遠距教學發展中心同仁也全力配合、提供立即服務,即時解決多人同時上線問題,讓教師們安心授課。

資訊處統計,MS Teams使用量在疫情之前約有8,000名師生使用,本週疫情一開始立刻超過20,000人同時上線使用,資訊處感謝師生配合使用該系統,都能正常線上上課。經查詢5月18日在將近19萬段MS Teams通話中,超過93%的通話品質都處於良好的狀態,請師生放心使用。

本校網路流量支援iclass等學習,包括教職員生目前每天也有20,000人次在線學習,郭經華表示,配合人力資源處的職員居家辦公規劃,第三種居家辦公課程:One Day in Office,介紹雲端辦公之操作方式,請職員們務必報名學習,未來開會及相關行政作業,也都可以居家辦公方式執行作業,讓大家都能保持健康。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24 | 點閱:6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