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23

洪崇德獲新詩學會2020年優秀青年詩人獎

【記者謝采宜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碩士班校友、本校微光現代詩社創社社長洪崇德5月6日榮獲由中華民國新詩學會主辦的「2020年優秀青年詩人獎」,他自2008年開始進行現代詩的創作,至今已走過14年,在校時曾獲五虎崗文學獎新詩組推薦獎及首獎,他自謙並非多產詩人,也不是最勤奮的,但一直以來都不斷嘗試寫出不一樣的詩歌。「今後,我希望詩歌能把同樣的快樂帶給讀者。」

洪崇德表示,年輕創作者總是對同儕的認同充滿焦慮,他也不例外。剛開始創作是唸淡江時,離開了原生家庭終於能夠學習獨立,最開始的創作雖大多是情詩,核心面向仍是孤獨。他意識到自己比其他人敏感,直到他將兩次觸動以詩的形式寫下來,透過讀者的回饋,他發現原來其他人對於他的不安和焦慮有共鳴。這種被肯定的感覺,讓他奠定了持續寫詩。

他回憶起當初在大學時期創立微光現代詩社的初衷,是因為熱愛文學,希望讓當時同樣愛好文學創作的夥伴們,有個創作的歸屬地,他表示:「獲得年度優秀青年詩人獎,對我的創作旅程無疑是意義重大的殊榮,毫無疑問這是對我長期進行詩歌推廣、創作不輟的肯定。」

在本校中文系學士加碩士8年的學習過程中,洪崇德感性的說:「非常感謝永遠的主任殷善培、恩師趙衛民教授、黃文倩副教授的諸多提攜、支持;並特別緬懷已過世的崔成宗教授,曾多次語重心長地給予勉勵與寬容。」

關鍵字 #中文系 #洪崇德 #新詩學會 #優秀青年詩人獎 #微光現代詩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25 | 點閱:14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