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5-23

經濟系舉辦「鏈經術-區塊鏈與經濟之應用術」講座

【記者林禹彣、蔡銪晟淡水校園報導】經濟系、經濟發展與資安戰略研究中心於14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鏈經術-區塊鏈與經濟之應用術」講座,邀請到思偉達創新科技執行長鄧萬偉及專案經理黃俊維、研發經理陳炯宏,幣特財經創辦人暨總編輯楊方儒以及ACE交易所行銷經理王鈺琳,分別以「區塊鏈入門」、「臺灣如何發展成為新經濟區塊鏈之島」為題,並帶領實作課程,體驗數位資產爆發力。

鄧萬偉提及信用科技,將再不久遠的未來成為主流,最終目標則是成立完全鏈結型的商業,建立不用中間人的信用體系,可以取代傳統第三方的信用機構,減少大量的交易成本。他說明,這也就是為何加密貨幣比特幣的出現,大大改變了貨幣的本質。

黃俊維則強調未來的所有數位發展都與區塊鏈息息相關,疫情雖然引發許多危機,但也都帶來轉機,在往後「5G」、「AI」、「區塊鏈」數位三隻腳的支撐下,帶來的第四次工業革命,也將以區塊鏈為中心,發展出許多相關產品,包括NFT數位產品。而比特幣也只是區塊鏈的一小部份而已,區塊鏈使得交易更安全也更透明,在未來也會拓展到每一樣項目當中。

楊方儒解釋,區塊鏈雖然是當今最熱門的話題,但其實大眾對其還是一知半解,透過媒體才能散播正確的觀念,從媒體人角度談論數位發展,希望臺灣在未來有更多研發與產品中心,成為區塊鏈之島。倘若臺灣持續發展且順利加入「國際信賴區塊鏈應用協會」,更能進一步提升國際能見度。

商管學院蔡宗儒院長表示:「區塊鏈帶領新經濟發展,這堂課不僅有學術觀念更有實作課程,將數位結合工藝,在未來更能成為亮點。」經濟系系主任林彥伶說明:「從比特幣延伸到區塊鏈,演講的內容相當豐富,同學不只是聽演講,更可以實際學習操作,對未來也能有更多發想。」

電機四湯易萱說自己最大的收穫在區塊鏈實做課程製作,先前沒有投資過加密貨幣,但有興趣想接觸財經方面的知識,雖不是本科系的,不過區塊鏈的趨勢確實需要了解,經過此次的鏈經術的講座更瞭解區塊鏈的本質,她表示,滿喜歡實做課程的,透過講解及一步步動手,即使流程困難、操作比較繁瑣,仍會想學習的,未來也會想參加類似活動。

關鍵字 #經濟系 #經濟發展與資安戰略研究中心 #鏈經術 #區塊鏈 #經濟 #應用 #林彥伶 #區塊 #講座 #經濟系 #蔡銪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4 B | 更新時間:2021-05-31 | 點閱:9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