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5-30

179次行政會議 葛校長:強化教職員生對於SDGs的了解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第179次行政會議5月28日下午2時10分,以MS Teams視訊會議方式進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4位副校長、一級主管等出席。葛校長首先感謝各單位在防疫工作上的配合,特別是行政單位的辛勞及各學院院長的協助防疫;其次提及目前臺灣疫情相對嚴峻,不少境外生申請返國遠端學習,提醒國際處與教務處須多加留意境外招生狀況,同時研議因應對策;目前全校職員進行分組遠端辦公模式,葛校長也提醒各單位務必落實代理人制度,以維護各項事務順利推動;最後則提及「永續發展」為校務發展首要,務必透過課程、研習或教育訓練等方式。強化教職員生對SDGs的認知,以利推動。

專題報告由稽核長張德文以「THE Impact Rankings 2021 分析及改進」為題,說明本校首次參與英國 《 泰晤士高等教育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影響力排名( Impact Rankings 2021),獲得世界600-800、國內排名第26、私校第11的成績,表現差強人意,其中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表現最優排名世界96、國內第4;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中的「藝術和遺產的支持」及「藝術和遺產的支出」2項指標的分數各為66.6及82.5分,表現不俗,這些成果顯示本校行政績效良好;接下來會加強教學資料的蒐集,以呈現與學術單位的關聯性,「我們期許下次會做得更好。」

會中通過本校110學年度組織變更調整草案、本校「110學年度預算書」草案、「淡江大學未來化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三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國際化暨國際交流委員會設置辧法」第三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退休同仁聯誼會組織章程」第四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專任教師研究獎勵辦法」修正為「淡江大學教師研究獎勵辦法」及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教師教學獎勵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淡江大學教育學院師資培育中心設置辦法」第三條修正草案等8項提案,其中配合組織變更調整,相關法規亦須隨之修正,「淡江大學組織規程」及「淡江大學辦事規章」將提校務會議討論。

關鍵字 #行政會議 #防疫 #境外招生 #代理人 #永續發展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5 A | 更新時間:2021-05-30 | 點閱:7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