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06-06

樸實剛毅伴初衷 感恩自信人生豐 賽博頻道祝畢業生奮勇邁向成功

大學是人生一個重要的驛站,光陰荏苒一揮間,厲兵秣馬已4年。「畢業典禮」在英文中可寫作「commencement」,但這字也蘊意著「開始」,對青春旺盛的你而言,畢業正是嶄新人生的開端,這世界活力奔放!

電影《阿甘正傳》有一句臺詞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人生有如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將嚐到哪種口味。」(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此去經年,親愛的,你要永遠記住,在湯裡加鹽,更要在愛裡放責任;時光知味,要好好品嘗人生真滋味。

還記得4年前,你剛踏上132階克難坡的青澀模樣嗎?回首,無疑是一段青春無悔的歲月;前瞻,則將有一個繁花似錦的前程。師長們希望你心存淡江校訓「樸實剛毅」4字,在人生道路上,以爬坡精神奮力前進、勇於冒險開拓!去見證生命歷經錘鍊而強壯而點燃理想而胸懷社會。

此刻,校園中充滿生命力的鳳凰花,將永遠在你生命的每個角落燦爛盛綻,我們為你製作了〈畢業禮讚〉,請點閱:https://youtu.be/_qtgw4AM0bI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畢業典禮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5 B | 更新時間:2021-06-06 | 點閱:10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