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6-20

吳世家分享品牌行銷策略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行銷傳播概論」課程於6月10日於MS Teams線上舉辦國際學術演講「社群時代下時尚品牌之風格行銷」講座,特別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企業傳播研究所副主任吳世家教授,與同學分享其多年行銷工作經驗,及精品品牌行銷策略。同時鼓勵同學「在大學期間,培養對社群行銷與策劃活動的能力,以及對行銷議題的敏銳度,累積知識將有助未來職涯發展。」

吳世家教授解釋何為「時尚品牌」?為介於快時尚品牌與奢華品牌之間的「輕奢華品牌」。她提出時尚品牌具有以下四種元素,其一品牌定位:具有明顯特徵,並有自己的品牌故事;其二創新:必須與時俱進,推陳出新、配合春夏秋冬季節潮流變化;其三價格與價值:價格親民、雖非奢華品牌,但具有奢華品牌的質感;其四流行性;顧客要跟得上品牌的腳步,時尚品牌會隨著潮流而更新產品。

吳世家強調,因應時代需求,現今不只時尚品牌,許多傳統產業更需要數位行銷傳播人才,同學欲從事這類工作需要具備瞭解程式化平臺,及懂得利用大數據分析。她告訴同學:「在畢業前若能將實虛的技能都掌握得當,相信對未來發展會很有幫助。」

演講最後進行Q&A,許多同學提出若要進入時尚圈或是其他領域的工作,需要培養哪些能力。吳世家解釋:「就像風格一樣,我們必須培養去探索喜歡的領域,涉獵相關的訊息與能力,總有一天能夠進入到你所喜歡的領域。」大傳一李瞳分享,本次演講讓她瞭解到目前許多產業需要數位元行銷人才,若缺少相關人力,品牌商品將難以進行宣傳推動。

關鍵字 #大傳系 #吳世家 #時尚品牌 #行銷策略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6 B | 更新時間:2021-06-20 | 點閱:9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