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06-20

牛涵錚 馬雨沛指導USR食農計畫 學生公益募資實踐4項達標

【記者姚順富報導】本校USR子計畫「農」情「食課」,在110年推動參與學生與地方連結的深化,並進入創新與創業的實作,由管科系教授牛涵錚、大傳系助理教授馬雨沛分別指導學生在群募平臺提案,目前7案已有4案達標。部分專案並參加研發處育成中心創新創業競賽。

在與課程合作的「度度客區塊鏈」群眾募資平臺上,已達標4案,為「醜蔬果惜食行動」專案,借提案倡導醜蔬果外觀雖差,經由食譜創作變身為美味料理,深具食農教育意義;「園藝有意 音你而在」專案,呈現以淡水為核心,向新北擴散影響力的中華種子教育與關懷協會,培訓第三齡退休人員,以音樂、園藝活動服務第四齡長者,為銀髮樂活作示範;「聽見他們的心跳」專案,與臺北至德聽語中心合作,募集感覺運動課程的教具,為聽損寶寶及早進行療育。「愛護刺蝟,動『次』動」專案,與臺灣刺蝟照護推廣協會合作,為救援、醫療與照護募集資金5萬元,該組同學創作的回饋商品在社群網站討論度高,目前也已達成。

其他同學還在努力達成目標的3項專案,依已募得資金分別為:「淡水祖師爺有『畫』說」專案,徵選清水祖師廟的祖師爺logo,希望以文創商品推廣在地文化;「大孩子的遊戲間」專案與心路基金會合作,希望為成年身心障礙者募集桌遊課程經費,讓遊戲時模擬社交、情緒控制與他人合作;「百年石砌梯田復育計畫」專案,與石門區松山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希望為百年的傳統產業募集推廣用農具,回饋品包括當地特產嵩山千歲米與本校USR特製木禮盒。

因課程參與募資平臺提案成功的大傳二許涵茹表示:「這堂課帶給自己很不一樣的體驗,雖然一學期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從認識集資到執行,中間所有的過程通過實際策劃、聆聽講座,讓同學能夠獨立完成專案,這樣的實作含量,覺得非常值得。」

關鍵字 #管科系 #牛涵錚 #大傳系 #馬雨沛 #USR #食農計畫 #公益募資 #姚順富 #募資 #許涵茹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26 B | 更新時間:2021-06-23 | 點閱:9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