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特刊 2021-09-26

感謝恩師語錄

歷史三郭明潔感謝歷史系副教授吳明勇

吳老師是二年級班導師,那陣子我剛好有生活上的困擾,趁導師會談時提出疑惑,老師很細心分析,也給了一些建議,後來這些困擾都順利解決了。所以我想趁教師節的機會,向老師說聲:感謝您!(文/江彥紳)

中文二姜羿帆感謝體育處副教授張弓弘

多年來張老師造就、發掘不少體育人才,許多籃球校隊前輩都以身為張老師的學生為榮。老師無論在體育課程、裁判學習或平時關心送暖,我都銘記於心。在我最低潮的時候,張老師首先發現,還特地找上我,輕鬆卻真摯說:「有什麼問題、想說說話都歡迎來找我。」這是我在淡江感受最深刻、最溫暖的一句話,祝您教師節快樂!謝謝您!(文/姜羿帆)

大傳三林穎賢感謝大傳系副教授唐大崙

因為我是轉系生,有一次老師特別詢問我轉系是否適應以及學習狀態等。讓我很感動,唐老師竟然記得我是轉系生,並主動關心轉系後的情況,真的很感謝老師。(文/麥嘉儀)

化學三柯靖渝感謝助教黃姿蓉

在剛升上大二時,上過黃助教一年實驗課,遇到實驗不順、情緒低落的時候,助教總會給予安慰、一個溫暖的擁抱,也會關心我是否已經好轉,真的很開心能成為您的學生,雖然在教師節當天無法當面祝您教師節快樂,希望您能看到這份心意!(文/柯靖渝)

建築四高振元感謝建築系講師黃文賢

在大二建築設計課中,老師分享許多建築團隊和作品外,上課時總是耐心和學生討論如何改進設計。某次輪到我時已經晚上十點,可看出老師神情疲憊,但還是努力思考著如何調整,認真修改毫無抱怨,直到十一點多才結束。非常感謝老師願意在學生身上花費許多時間。(文/高振元)

水環四邱亮翰感謝水環系助理教授彭晴玉

大二進入環境分子與綠能實驗室後,經老師指導參與校外比賽、研討會、甚至大專生研究計畫,學習多項環工相關儀器分析與操作,獲得許多寶貴經驗。感謝老師總在學生迷茫時,耐心花時間與學生討論細節,給予正確方向。未來將持續在環工領域發展,謹記老師教誨。(文/林育珊)

國企四周靖雅感謝軍訓室上校教官謝衍傑

大一時擔任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組長,上課前負責點名,校外清掃時負責拿掃具、倒垃圾等,一開始我十分緊張,生怕不熟悉而搞砸,您總是很有耐心,從來不大聲喝斥。現在課程已結束,每次在校園遇見,您都會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及關心我們,感覺非常溫暖,祝教官教師節快樂。(文/張容慈)

管科四許佩嘉感謝管科系教授婁國仁

管科系核心科目如「迴歸分析」、「管理數學」都是婁老師教的,剛升上大一時,您經常在課堂上關心學生,傳授我們許多學習方式,此外,總是可以在滿滿筆記的黑板上,感受到老師的熱忱及用心,謝謝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祝老師教師節快樂。(文/張容慈)

公行進四鄭柔安感謝軍訓室中校教官葉育青

謝謝葉教官上學期安排工讀機會,讓我有更多收入可以補貼家用,減輕家裡負擔。教官更在得知我家中遭遇變故後,及時告知如何申請急難救助金,以及租賃的相關補助,大大減輕了負擔。還時常關心我的生活及媽媽的身體狀況,真的非常謝謝您的關心及幫助。(文/呂奕淩)

西語四陳筱彤感謝西語系副教授何萬儀

萬儀老師就像是慈祥的母親,對於有不同志向的學生總是鼓勵勇敢追夢,在不影響課業情況下,鼓勵學生去精進自己喜歡的領域,即使志不在西語也沒關係,您的支持對未來迷茫的學生是一盞明燈,因此想在教師節謝謝老師,教師節快樂!(文/汪姵萱)

日文二方健霖感謝日文系副教授徐佩伶

從香港來臺灣讀書很幸運遇上徐老師,不但教學靈活有趣,且明顯感受到您的熱忱,同學們不明白就以不同角度解釋,很有耐心的希望每一位都能學會。記得老師辦了一個小餐聚,真的讓我感到很窩心,也和其他同學更深入認識,相信未來三年會因為您讓我們更加幸福,謝謝老師。(文/方健霖)

日政所碩三盧逸峰感謝日政所榮譽教授任耀庭

由於對日本有深厚興趣,選擇到當時名為亞洲所的日本政經所攻讀碩士,還記得碩一第一次上臺報告,就被老師釘了整整兩節課,讓中文系畢業、猶如「素人」的我認識到「求知」的重要,之後在日文能力、日本經濟等領域有了長足進步,也希望未來的日子請您多多關照,敬祝教師節愉快!(文/盧逸峰)

教科四謝聿涵感謝教科系教授李世忠

當我成為大學新鮮人,對所有事懵懵懂懂,您是大一班導,導聚時很慈祥詢問有沒有任何問題?在課程、同儕、社團活動等,總是非常溫柔又耐心的解決我一個又一個的疑問點,對每位學生都關心。三言兩語不能表達我心中的感激,只想以簡樸卻真摯的話語表達對您的感恩!(文/謝聿涵)

教科四江佩紋感謝通核中心講師胡延薇

之前曾在課堂中被老師點上臺發言,一開始非常緊張,但老師非常有耐心,告訴我不用緊張,用問題式的方式鼓勵我發言,很感謝老師,讓我之後在課堂上更勇於回答問題,我想對您說,祝教師節快樂!(文/汪姵萱)

NO.1128 | 更新時間:2021-10-18 | 點閱:7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