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03

文創學程說明會 同學分享實習心得

【記者宋品萱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於9月28日(週二)在MS Teams舉辦「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說明會」,由文學院專員林泰君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說明,約有30名同學上線聆聽,除了介紹文創產業學程之外,亦邀請前往信邦電子集團及資策會實習的中文四陳舒婷,分享修課心得與實習經驗,使同學對於文創學程有更深入的了解。

文創產業學分學程主要是培育學生跨領域學習的能力,和其他系所交流,使學生具備第二專長增加競爭力,內容包括數位內容、影視娛樂、創新出版、文化觀覽、創意漢學五大主修領域,學生能依自己的興趣做選課,其中產業實習課程還能幫助學生媒合企業獲得實習機會。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文創學程新增了抵免規定,如有修讀「財務管理」相關課程且及格,或榮獲校內外創新創業競賽名次前2名者,可直接抵免「實務實習課程」2學分。另依教務處規定,本學期文創學程之課程由學生自行線上選課,額滿不提供加簽。

法文二沈菁諭表示:「上學期才得知有這項學分學程,對於相關內容、報名方式都不是很清楚,今天藉由說明會了解了更多不一樣的東西,尤其是後面學姊在介紹她近期工作的內容時才發現,除了透過輔系或是雙主修,也能利用修習學分學程的方式,增進其他的專業知識,對於未來尋找相關工作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關鍵字 #文創產業 #學分學程 #說明會 #實習 #陳舒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9 A | 更新時間:2021-10-03 | 點閱:6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