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11

眾社團實體線上各拚巧思招新成員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開學後,學生們陸續回歸校園生活,眾社團各拚巧思的展開招生活動。因應疫情,今年沒有舉辦實體的社團招生博覽會,改以「110學年度線上社團博覽會」(網址:http://www.tkuonlineclubexpo.com ),透過文字和影片來介紹淡江豐富且多元的社團,為了讓同學能更貼近社團,網頁上除了提供社團的聯絡方式外,亦可使用MS Teams直接進入團隊與感興趣的社團進行互動,邀請同學們立即上線參與並發掘屬於自己的社團。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陳瑞娥提醒,學生社團自9月29日可開始辦理實體活動,但須確實遵守「淡江大學疫情期間學生社團活動辦理原則」,並留意各教室的容留人數。

為招收新成員加入,各社團皆以不同的方式於校園裡或線上進行招生宣傳,鋼琴社、彰化校友會、德瑞克領隊社、舞蹈研習社、親善大使團在文學館附近的木桌擺攤,實驗劇團、弦樂社則在校園內以招生海報搭配發傳單的行動式招生,競技啦啦隊更直接在校園內擺出站肩姿勢,吸引不少目光,而插花社與吉他社分別在10月7日及14日舉辦社團迎新,花式扯鈴社10月13日在同舟廣場舉辦新生茶會,各社團都用盡心思準備帶領新成員共創社團新氣象。

鋼琴社教學長、國企二錢寶月表示,今年沒有實體的聯合招生博覽會,各社團只能單獨招生,有些個性較害羞的學生會不好意思自行前來了解,招生人數因而受到影響。還好幹部們都非常努力,大家採輪班招生,希望能提高新社員加入的機會。

舞研社社長、企管三黃宣蓉說明,相較以往的實體招生,今年線上博覽會的效果不佳,因此極力利用社團的社群粉絲專頁宣傳,希望可藉此吸引新生。新生加入後,社課會由學長姐從基礎舞步開始指導,也會邀請專業師資到校進行分享,社員可在跳舞中找到自信。

親善大使團顧問、企管三郭沛涵分享,今年以線上方式招生,效果較不佳,因此見疫情較緩和,再以實體方式在校園內人潮較多的地方進行招生,讓大家有機會面對面跟學長姐詢問社團資訊。接下來的社課及活動希望都能實體進行,因為要教導社員關於肢體姿態的訓練,若以遠距方式進行困難度較高。校內的大型典禮活動都會看到親善大使團的身影,接待的都是學校的貴賓、主管或校友,因此社員的臨場應變能力要非常好,對大學生來說肯定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關鍵字 #社團 #招生 #課外組 #鋼琴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7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