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0-11

風雨不鳴 歲寒不凋 賽博分享淡江如一的守候

我是絕對不讓步的靜定嗎?我堅硬固執嗎?幾許寒暑,風雨細潤紋身,隨著時日消逝,風雨早將自己的蹤跡一一銘刻在我身上。陽光照過來,這幽微紋路或許還躍動著如銀芒般的眩目光絲。

白日漸盡黑夜將臨,在彩雲散去的暮色中,見證星星甦醒。如果願意,請走近我,請傍我身畔,聽聽飛花雨聲,看看飄雲風影,便知道風雨與我對話。我要靜定,風雨要繾綣;我堅持固執,風雨卻眷愛撫觸。

時光悠長,對話卻未曾說完。激烈地說、委曲地說,嘶嘯、低泣、叮嚀、傾訴、呢喃……雨花激濺而起,風聲耳鬢廝磨,韻腳悅耳,一切都低迴在光影間。

--------------------

秋色瀲灩,我凝神端詳這集以「雕像」為題的校園影像,耳機傳來歌手以近乎告白似的嘶啞低沉嗓音吟唱著。風煙雨霧片刻間,魂兮恍恍,霎時間我以為自己正是雕像,守候著甘美而又清冽的古老記憶。

人生難得此緣見,無比心思在人間。歲月若流金,是因為曾有那些人,還有那些事吧?!所以沈澱下不敗的璀璨顏色和分量。在那些天真歲月中,那人微不足道的一切的一切,恰恰是我此生最最珍貴的所有的所有。

「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歲月無憂的〈亙久的守候〉,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youtu.be/xqhCiIDMyRI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29 B | 更新時間:2021-10-11 | 點閱:6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