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17

香聚松濤 精油蠟燭助紓壓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哇!精油的味道好香」、「乾燥花點綴上去好漂亮!」住宿輔導組10月14日晚上6時舉辦「芳香精油SPA蠟燭」體驗活動,課程講師羅青青除了介紹蠟燭、乾燥花草及複方精油的知識,還帶領參與者親手製作一個屬於自身風格的精油蠟燭。

羅青青說明,近年來香氛蠟燭席捲台灣,躍升為居家療癒商品,但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文案宣傳都主打的「100%天然蠟」是什麼?原來蠟燭的原料為蠟,蠟分為大豆蠟、蜂蠟、棕梠蠟和石蠟,其中又以大豆蠟的CP值最高,是目前市面上植物蠟的首選。

羅青青建議,若想在家裡自己動手做香氛蠟燭,可以選擇天然乳白色的大豆蠟,雖然它長時間置放容易出現氣泡、凹陷和不平整的現象,但與市面上使用石蠟製成的蠟燭相比,燃燒起來不會有黑煙,對身體也比較健康。若希望幫助睡眠,可以加一些薰衣草、天竺葵這類的精油;想要幸福愉快,可以選擇佛手柑、甜橙等果實類精油;要提神醒腦,就用一些薄荷、迷迭香。若想讓香氣更持久,建議要使用時再將蠟燭打開,不用時則迅速密封,如此才能保存味道。

物理三徐筠姍分享,我本身很喜歡香氛類型的產品,這次手作蠟燭活動,不只介紹了蠟燭的種類,還了解到精油的功效,下次若有機會我想繼續參加!

關鍵字 #松濤館 #住輔組 #芳香精油 #羅青青 #蠟燭 #精油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30 A | 更新時間:2021-10-17 | 點閱:9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