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1-10-17

住輔組辦二手市集 促物資循環再利用

【記者戴瑜霈淡水校園報導】「自己的舊愛也能是他人的新歡」,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本校環安中心及住宿輔導組合作,10月8日在松濤四館塑木平臺聯合辦理「打包回憶二手市集」校園二手物義賣活動,希望推廣二手物資的循環再利用,讓物品都能發揮最大價值,免於直接被丟棄的命運。逾50位同學參與活動,共計募集71件物品。

住輔組組長張文馨說明,10月4日至7日為二手物募集週,許多松濤館住宿生紛紛在這一週整理寢室內的雜物,將自身覺得「還可以使用,但已經沒有需求」的物品蒐集起來,10月8日送至二手市集提供義賣,一件二手物品依照新舊程度可換取一張以上的連鎖超商50元商品卡。

現場工作人員張清榮表示,這次募集的物品以生活收納和小型家電類居多,「光是早上就賣出四、五台電風扇」,活動原是規劃在今年6月舉行,一來能幫助畢業生解決住宿和租屋行李的搬運問題,再者可以讓有需求的同學,以最便宜的價格換取物品,間接達成二手物資再利用的美德,可惜因疫情中斷實體上課,只好延至本月舉辦。

關鍵字 #松濤館 #住輔組 #二手市集 #義賣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30 A | 更新時間:2021-10-17 | 點閱:10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