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30

在變與不變中如何職涯定位?陳世明說清楚

【記者薛竹廷淡水校園報導】社團經營與職涯發展講座課程10月22日上午10時,於B712邀請傑作國際專業教練創辦人陳世明主講:「後疫情時代的職涯定位」,提到疫情帶來的「變與不變」、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等,並分享自身經驗和故事。

陳世明先說明「疫情之下的變與不變」,疫情為我們帶來許多改變,如:工作遠端化、工作彈性,新型人才所需的特質必須要會「快速學習、快速掌握、快速產出」,如此才能因應每一次改變。但「你會如何衡量你的人生」這點是不會改變的。接著也講述「給與要」,必須「給」才能得到你的「要」。先問自己要什麼,再問自己能給出什麼,接著問如何給,最後問可以給誰。同學必須學會將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並給對的人。

他也強調,每個人找到「自我定位」的三個核心為:「擅長(天賦)、喜愛(使命)、關心(志業)」,如何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將喜愛的事做到極致,為關心的人與事創造出價值。先「自我探索」找出三項核心,交集即是「自我定位」,交集不斷擴大成為「自我發展」,最後達到「自我實現」。法文二黃品涵分享,這場演講讓她更了解「要如何定位自己」,並尋找自己未來的方向。

關鍵字 #變與不變 #職涯定位 #陳世明 #社團經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6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