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0-30

工學院AI跨域工作坊談「大數據之運用與人才」

【本報訊】電機系於10月28日中午在E680舉辦「AI跨領域研究工作坊」,邀請麥迪遜數據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邱志威以「大數據之運用與人才」為題進行演講,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電機系系主任楊維斌、人工智慧系系主任王銀添等人,線上和現場近90位師生參與。

邱志威曾於遠通電收、金融研訓院從事大數據相關職務多年,也在臺灣科技大學、元智大學任教,他以自身經驗說明產業需要大數據人才的樣貌,同時介紹大數據「人、數據、制度、平台」的四元素,他認為,現在學生是出生於數位原生代,面對數位科技不會驚訝和猶豫,企業應多與學校合辦產學合作課程,藉此廣納年輕人意見以利於企業數位轉型。邱志威以「Volume、Velocity、Variety、Value」介紹大數據內涵,也說明大數據是運用多層次資料和象限方式來解決相關問題,因此大數據具有數據挖掘、視覺化、自然文本等分析能力,他介紹AI資料科學家所需具備的能力,並以「Soft Skill、Hard Skill、Domain Skill」勉勵在場學生,除了深耕自身領域的專業能力外,應善用校園資源選修管理、統計等相關科系,擴大自己視野,未來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

關鍵字 #大數據 #AI #數位轉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1 A | 更新時間:2021-10-30 | 點閱:9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