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1-11-08

人生何處是盡頭 百轉千迴又相逢 賽博頻道帶你領略淡江迴圈印象

光,穿窗入室,你存在哪處時空?日影拂面、野雀婉囀,你可是我所有幻夢的本源?無論我以何種面目與身分在哪個時代歷劫而來,你仍願以各種型態,隨我經歷千回百次的死生輪迴,陪我領略季節冷暖。

風,曾吹拂灼灼牡丹,吹拂湖邊寒煙垂柳;雨,曾落在月季上,落在氤氳遠處含苞杜鵑上。唐朝昇平盛世的傾國名花、薰衣絕香已不可尋,而唐詩典麗的生命,依舊如松間明月石上清泉;宋代汴河兩岸的坊市車馬已不復在,而宋詞雅美的靈魂,仍然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暮暮復朝朝,一緘書札藏何事?你是我嗎?優游唐宋絲竹管弦的我?還是,單騎秦漢霜刃寒劍的我?秦時明月猶在,我追憶遠古時候的你,並深信你曾在你的世代想像過未來。且在竹影斑駁的松聲窗裡,在瀟瀟夜雨的芭蕉窗下研墨濡筆,寫下畢生最美的辭句,對著寂寂虛空忘我而嘆:「人生幾何?且留予千年後的我誦讀吧。」

我是你吧!那麼,我可否任心猜度,並臆想未來的你?那麼,今日我寫下的所有字句,就權當是與悠悠千百年後的你交會的信物吧。任憑時空流轉,穿越生命,我迴圈無限的你,如閱前世來生!

「賽博頻道」渴望您為自己留下一段時光、離別現實中的紛擾。美學補給站專輯,只為您讀影說像,期盼您喜歡這集以「幾何」為題的校園影像;喜歡歲月寬容的〈迴圈無限時空〉,歡迎點選連結觀賞:https://reurl.cc/2oNjV4 。(文/遠距教學發展中心)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31 B | 更新時間:2021-11-08 | 點閱:7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