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05

入圍金馬 獲桃園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潘客印分享《姊姊》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系友潘客印應教授王慰慈之邀,於11月30日在O202影視分鏡與剪輯課程中,分享畢業10年在影視業工作經驗。潘客印日前以執導短片《姊姊》,入圍第58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獎,並獲得桃園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他特地帶回作品與學弟妹一同觀賞。

《姊姊》是以即將步入大學的小春,意外發現自身身世的秘密,短片細緻刻畫一家人的親情關係,親人與友人間的親情掙扎。影片播放後,引來學弟妹們的一片叫好及掌聲。王慰慈在會後也向潘客印請教影片中的場佈設計、分鏡剪輯等,他現場解惑並給予學弟妹們建議。現場也有不少欣賞潘客印的同學前來,大傳系主任唐大崙也親臨現場。

潘客印表示,大學時期參與淡江電視台擔任助理,學習到非常多,特別是接觸高階攝影器材,幫助很大,畢製時也選擇進入專題組,當時也有製作一些短片,認識到了美術、燈光、鏡頭、剪輯等製作影片的技術,這些概念都成爲畢業後的養分。而創作部分,例如編寫劇本,潘客印提到自己也是在畢業後自己繼續自主學習,認爲現在學生可以通過不同方式,學習自己想要的,加以結合學校所學,是很不錯的方式。

法文四葉子琳表示,想要了解各個分鏡和剪輯手法,其背後的意義及如何運用,專業的鏡頭術語和鏡頭語言為何,所以特來學習。「學長分享了很多他剪輯時的過程,以及當時的考量,聽了之後真的可以從他的經驗學到很多,以後在剪輯時也會多思考每個鏡頭帶給觀眾的意義。」大傳二李瞳分享,「學長的學習態度讓人覺得很有動力,因為他對於作品精益求精,不斷地創作最好的作品,就為了讓故事可以完美的呈現給觀眾,對此非常的敬佩。」

關鍵字 #金馬獎 #大傳系 #王慰慈 #潘客印 #《姊姊》 #最佳劇情短片 #姚順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7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