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05

法文系校友林書如 獲文化藝術政策博碩士論文獎

【本報訊】文化部獎勵文化藝術政策博碩士論文,日前公布獲獎名單,本校法文系碩班畢業校友林書如日前以「觀賞空間數位化的趨勢與侷限:以巴黎歌劇院「第三表演廳」數位平臺為例」論文獲得獎金5萬元。

林書如很高興能獲獎,並感謝指導教授吳錫德的指導,她說明,大學時期曾參加法國亞維農藝術節,除了感受表演藝術的多元樣貌外,也希望臺灣匯聚各界能量來舉辦屬於臺灣的亞維農藝術節,讓外國人也能到臺灣感受臺灣不同風貌的表演藝術;而加上行動裝置、無線網路的進步與介入,希望表演藝術者在實體空間展出外,並拓展虛擬空間表演的可行性。

林書如指出,巴黎歌劇院自2015年開始營運數位平臺,運用數位媒介拓展閱聽眾讓作品傳播全世界,因此該篇以案例分析方式,從巴黎歌劇院公開資料中分析其社群媒體傳播方式、科技創新、流量的變化、閱聽眾的轉變等,希望藉此能提供國內表演者思考,將數位平臺作為另一個展演空間的可行性。林書如提到,數位科技因疫情影響更推進發展,臺灣有屬於自己特色的文化資產,透過技術創新與傳播,將臺灣文化財進行全球傳播,除了刺激產業的發展,並增進臺灣國際能見度。

關鍵字 #文化藝術政策博碩士論文 #獲獎 #虛擬空間 #表演藝術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7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