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1-12-05

大陸所舉辦5校聯合研討會

【本報訊】大陸所於11月26日舉辦「五校聯盟研究生學術論文研討會」,與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國立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中國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聯合舉辦,本次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改為Google Meet線上會議方式進行,由大陸所所長陳建甫主持,邀請大陸委員會副主任邱垂正一起線上與會。

邱垂正致詞表示,很高興參加這深具意義的研討會,讓師生能透過與國家息息相關的主題共同研討,感謝教師的指導和學生的發表,期勉年輕世代都能關注兩岸發展、國家永續發展等面向,以產出更多學術研究,也歡迎各個學術單位、研究生組隊到陸委會18樓資源中心參訪、參考相關研究資料,希望透過政策對話和討論,獲得學術研究養分,本次研討會陸委會同仁也會一起線上聆聽,將此作為施政參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其他4校代表也一一線上問候,祝福本次研討會圓滿成功。

本次研討會主題探討「2021全球變局下的中國大陸、兩岸關係與國家發展」,分為「中國大陸發展與政策研究」、「全球化與兩岸研究」、「中國外交與國際政治角力」,以及「兩岸議題與社會經濟」進行論文主題發表,以鼓勵各校博碩士研究生從事中國大陸、兩岸關係及國家發展問題之學術研究能力,激勵校際間研究生相互交流。

關鍵字 #大陸所 #五校聯盟研究生學術論文研討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34 A | 更新時間:2021-12-05 | 點閱:6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14